LSA INTERNATIONAL

Mads Mlkkelsen
2014-10-02
Lightbox Video
2013-11-26

走在倫敦的街頭,Janusz Lubkowski 與妻子在經過了一家建材行時,得到了事業上的靈感~他們決定要開設一家帶強烈設計風格的搪瓷餐具行。在六零年代的中期,他們創辦的搪瓷餐具行開啟了。新穎的設計風格迅速的擄獲了廣大消費者的心,公司業務蒸蒸日上。業務量的快速成長,帶給Janusz Lubkowski 很大的信心。他出面邀請了昔日在建築事務所的老同事Tony Saunders 一起加入他的新事業。兩人用各自的姓氏一起為公司命名,LSA International 從此誕生。

Janusz 在1970年開始為 LSA 設計各種原創作品。多年來他的足跡踏遍歐洲大陸,不停的尋找志同道合的工藝師一起合作。他的女兒Monica, 公司現任的設計與創意總監,也於23歲時追隨父親的腳步,一起加入公司為產品設計努力。從公司創立的第一天起截至目前,LSA一直專注在設計出原創的高品質工藝作品。

品牌背後的推手~產品設計師
Monica 是公司創辦人之一Janusz Lubkowski的女兒。由於父親工作的緣故,她從小就在美麗的玻璃工藝品圍繞中長大。童年時候的Monica,閒暇時總是對著玻璃折射下的光影著迷不已。14歲開始,Monica 就開始利用課餘時間在LSA打工,並且多次於學校假期間跟著父親造訪波蘭的玻璃工藝坊,近距離了解工藝師如何以精湛的手藝,賦予手中高溫燒烤的海砂美麗的生命力。

18歲那一年,她從父親手上買下一批公司生產的過季商品,在倫敦的波特貝羅街與英國著名的肯頓市集上擺舊貨攤,親自上陣體驗銷售工作。短短時間之內,Monica 商品全數賣出。這次的擺攤經歷,讓她認識了許多好朋友,也激發出許多創作的靈感。

Monica 不但繼承了父親對玻璃的熱情,更繼承了父親在設計上的天賦。23歲大學畢業後,Monica 正式加入LSA團隊,將她對玻璃與產品設計的熱情奉獻給公司,在產品設計這個工作岡位上堅持了25年,直到今日仍然在為LSA的產品設計發光發熱,擔任公司的創意總監。

產品設計與出處
手繪草圖是每一個新系列開始的第一步。Monica 的手繪圖是用來溝通呈現她的設計理念。將這些手繪圖轉換成精密的技術圖之後,LSA世界級的工藝技術才能精確的呈現在每一件作品上。

英國設計-歐洲製造。LSA聘請的玻璃工藝師,在其工作領域均有非常豐富的經驗(通常是幾十年經驗的老師傅)。不管是手製玻璃、瓷器、甚至是木頭及軟木,都以究極的認真態度來製作。每一件商品都要經歷長達數月的準備、以不同工法嘗試與校正,來確保最細緻的完美工藝能夠精確呈現。

大師級的工藝~無可取代的專業
產品的獨特與原創來自於不斷的向極限挑戰。LSA比任何人都要更了解玻璃。這門特殊的極緻工藝,結合了Monica的獨特設計,造就了LSA在業界創新與領導的地位。獨創的設計、究極品質的原料、與世界級的工藝技術,讓LSA的產品將藝術性與實用性完美結合,進而造就銷售市場的成績斐然。LSA的專業性也為他們贏得了許多世界級的合作夥伴,包含倫敦牛津街最著名的塞爾弗里奇百貨、知名的頂級連鎖飯店與spa Chewton Glen, 與萊卡佛等。

致力目標
身為一個私人公司,LSA不需要承擔來自公司外部股東的壓力。這讓他們可以更自由的揮灑,專心致力將他們的熱情傾注於產品設計與最嚴格的生產管理。同時LSA也非常小心的挑選世界各國合作的經銷夥伴。他們以自己的產品與品牌為榮,延續產品與品牌的獨特性是公司永遠不變的努力方向。

[indeed-social-media sm_list=’fb,tw,goo,pt,wb,douban,baidu’ sm_template=’ism_template_16′ sm_list_align=’horizontal’ sm_display_counts=’false’ sm_display_full_name=’fal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