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宗湧打造米其林三星新榮記四季流轉的東方新印象!

凌宗湧與CN團隊在桃園文創博覽會 將山野與都會的自然意象植入眷村現場
2020-12-04

從器到花,從質到色,凌宗湧及CNFlower西恩團隊運用獨特的自然空間美學,為米其林三星新榮記餐廳量身打造隨四季流轉的東方新印象!

新榮記北京寶格麗店由CNFlower西恩團隊定調四季自然美學樣貌,秉持著尊崇天地、順應自然的核心理念,花藝與食材隨著季節時間流動更替著,CNFlower西恩團隊包辦花藝設計、花器餐具的挑選配置,及空間中飾品的擺設。此店空間美學、食材、菜式、氣氛、燈光、飾品每一細微的層面都獨到講究,自成一格,一舉摘下米其林三星,新榮記更成為中國大陸唯一米其林三星中餐品牌!

新榮記介紹

新榮記,其名寓意“欣欣向榮”。
公元一九九五年十月一日,從浙江台州臨海一家路邊排檔出發,經過二十多年的耕耘,以台州為根,逐漸發展到杭州、上海、北京、香港、深圳等地。

新榮記堅持“食必求真、然後至美”的美食理念,以“真材、真味、真誠”之三味真火,臻達食材本味

新榮記從東海野生大黃魚名片到花膠專家,逐漸形成風格特色突顯的“榮家菜系”。新榮記,追求顧客極致體驗,弘揚中華餐飲文化。室內空間由著名的日本事務所tufo Inc. 設計,有酒窖、開放式廚房、卡座、包間和雪茄房。迎面幽幽而來的木質香調,來自於以檀香為主調的空氣香氛。

這裡除了食材依然優質、烹飪依然講究外,越來越重視其他的體驗,香氛氣味、環境溫度、背景音樂、視線視野、器皿器物、服務節奏等,都有著一定講究。大自然是空間中最奢侈的藝術品,我們讓四季流轉帶領著花草的變換,每一次的畫面和想像力總是無限寬廣。花器挑選霧黑陶器,運用自然炭墨的意象,將炭置入空間美學,宛如將山水呈現於眼前,沉穩而深邃,呈現了深厚的東方底蘊。金屬感的花器,斑駁的歲月痕跡充滿溫度與質感,襯托著新榮記的內斂與大器。

春季桃花在開幕期間從含苞到盛開綻放,自然的生命稍縱即逝,形成了時空的流動感,更顯其獨特的優雅美麗。

夏季引入各種漸層的綠,花草包覆著空間,更與周遭陳設形成美妙的呼應; 純粹的顏色、多變的姿態,以大自然為筆,勾勒出最優雅誘人的夏日!

秋季頂天立地的枝葉,橙、黃、綠豐盛的色彩交迭於空間中,描繪一年中最詩意的季節,成為一幅幅迷人的景緻。

年節期間花草在空間中綻放著春日純粹優雅的東方色彩,金黃艷紅的應景花朵一片閃耀和溫暖,與所有來客分享著迎春的喜悅及節日的美好。

室內花藝、美學風格、擺設陳列至層架上的器皿、飾品、餐具,每一樣對象、每個細節的設計,都透露著獨有的辨識度和氣質,我們透過各種面相,完整地刻畫經典的東方韻味卻不失現代生活感的空間。希望每一位食客都能擁有深入所有感官,最愉快難忘的用餐體驗,細細品味順應自然和四季設計精神的空間美學。

 

部份文字及照片引用自文章

2020北京米其林首發| 新榮記成為中國大陸唯一三星中餐品牌

2020年连开4店的新荣记,有多厉害?

文字:CNFlower西恩

照片:CNFlower西恩


更多可能性歡迎與我們連繫

業務經理 胡開捷KJ

open@cnflower.com.tw

 02-2792-1919 #123

行銷公關經理 康舒評Karen Kang

karenkang@cnflower.com.tw

 02-2792-1919 #121

———— / EN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