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Design│山水之間的新東方自然美學 CNFlower西恩在陽朔糖舍Alila

CNDesign│走出世界的五感美學 CNFlower西恩在越南西貢柏悅酒店
2019-10-21
圓一場熱愛山林的夢!花藝生活美學家凌宗湧:我在陽明山種一座秘密花園
2020-02-18

陽朔 ALILA x CNFlower 西恩

眾所期待下,備受矚目的ALILA陽朔糖舍於2017年正式開幕,CNFlower 西恩團隊很榮幸受邀成為此項目顧問至今,量身打造酒店的花藝及庭園景觀植栽設計;我們秉持就地取材、融入陽朔的四季變化,在桂林山水之中,運用在地的材料,完成各項顧問項目與婚禮設計,融合這座老糖廠改建的設計酒店里里外外,在自然山水間呈現出最與眾不同的新東方花藝美學。

正是糖廠這塊土地選擇了我們,

能讓我們將自然之美,工業之美,建築之美,殘缺之美,

四者理念完美融合和充分發揮,

造就了陽朔糖舍如此受歡迎。

—— 糖舍創始人

(此段文字及照片取自陽朔 ALILA 相關介紹)

陽朔山水甲桂林,桂林山水甲天下

ALILA 阿麗拉酒店集團在中國山水之最的陽朔,開設於中國的第二家阿麗拉度假酒店,於2017 年7 月1 日開業。位於當地喀斯特地貌的綠色山丘和蜿蜒曲折的河流之中,在此可通往特殊地域自然風貌及湖山之美。

(上圖出自設計腕儿Designwire)

▼ 順應自然、就地取材▼

六十年舊糖廠原本已近荒廢,改造後的糖廠讓人大為驚艷,甘蔗運輸高架轉變為泳池裝置高柱,老糖廠製成糖磚化身裝飾牆面,精品度假酒店陽朔糖舍Alila阿麗拉開業至今,都由CNFlower西恩凌宗湧暨團隊們擔任植物設計及花藝設計,隨著陽朔的四季變化,運用廣西在地的材料,順應自然、就地取材,將ALILA 陽朔糖舍酒店融入自然,呈現出最與眾不同的新東方花藝美學。

CNFlower 西恩團隊將陽朔當地最鮮最美的夏日景緻和自然材料如蓮蓬、芭蕉、豬籠草等,帶進最讓人期待的新地標,自然為歷史建築注入了新的靈魂和氣息,空間與自然完美地對話呼應。

▼ 獨一無二的喀斯特花園▼

「讓我們允許大自然有她自己的方式,她的事情她比我們更清楚」

—法國哲學家/蒙田(Michel de Montaigne)

我們與Alila業主團隊在思考如何形塑ALILA陽朔的庭園時,別於一般景觀工程的施做模式,不是自以為是地試圖改造、矯揉造作地包裝,而是順應環境,恰到好處地展現它最本真的模樣,呼應著凌總監及CNFlower西恩團隊面對大自然的初心,順應自然,向大自然學習。

於是在開幕之前,我們撒下混合當地採集的草籽,狗尾巴草、篦麻、霍香薊、當地的苔蘚和野花等,幾個月後,這座獨一無二喀斯特地形中的自然花園生長出來了,當然有些不如預期,但我們坦然接受自然真實模樣,不加修飾地呈現與周遭環境最協調、最美好純粹的生命力,當室內空間的花草取自自然的同時,喀斯特花園植物景觀也同時歸與自然。

▼  隨四季流轉的自然美學▼

西恩團隊在陽朔為ALILA 酒店換上新裝,帶著秋色盎然的花卉、果實、自然材料,在這美麗的山河中與大家分享這季節獨有最溫柔又豐盛的美!

戶外的自然與室內的空間在色澤、質地及姿態

完美地互相呼應襯托

(上圖出自設計腕儿Designwire)

在地挺拔高聳的刺竹Thorny Bamboo 

創造最俱生命力的季節萬物新生意象

▼ 山水間的自然婚禮 ▼

屬於東方的詩意浪漫不同於歐洲的優雅,在陽朔山水及60年老糖廠見證下,CNFlower西恩與新人一同完成讓參與者永生銘記的唯美自然婚禮。遠方山巒,層層疊疊,以美麗的漓江山水以及喀斯特地貌和熱帶闊葉與在地花材做為婚禮晚宴的背景,讓走進山水間的婚禮,在大自然的見證下,留下最美的時刻!   自然婚禮回顧:  CNWedding│在山水之間見證最美的時刻

恭喜ALILA Yangshuo 陽朔ALILA 糖舍這兩年拿下世界各大獎項及各大媒體的封面與報導,很高興CNFlower 西恩參與其中,每​​一次都能一起在此用花草自然發現及創造不同的驚喜。

期待日後更多美好的事情持續發生! 

To be Continued…

▼ 了解更多▼

兩歲,初長成| 屬於夏天的幸福感阿麗拉陽朔糖舍AlilaYangshuo

https://mp.weixin.qq.com/s/-sqNs67Q4aXZNAk3zDrJYQ

跟著花開去旅行│花間集‧陽朔

跟著花開去旅行特別單元|花間集·陽朔

文字:CNFlower西恩

——— / END / ————

照片來源:CNFlower西恩

ALILA陽朔糖舍、 Designwire設計腕儿、婚禮攝影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