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小旅行-北台湾金瓜石圣诞芒花野餐日

2016/12 風格男人
2018-11-15
不容错过限量报名中│2019 CNFlower西恩 ‧ 跟着花开去旅行–英国行
2019-03-27

北台湾金瓜石圣诞芒花野餐日

11月的海风阵阵,CNFlower花艺学院户外教学也从教室走向山城九份,往无耳茶壶山行去,蜿蜒山路上沿途开满了芒花,满山遍地的银白芒花随风起浪,身处在这片北台湾山海间的芒花海,我们和学员一同感受着这份悠然开阔。野外采集时观察到每一株芒花的苍茫姿态,小心剪下采集,跟着CN花艺老师的示范,将银白芒花和当季叶材编织成一道长长的花索,CN凌总监也在一旁搭建的炊事帐蓬装饰上芒花、松果、叶材编织成的圣诞花索,提前放送圣诞气息。在CN花艺学院,学习的不仅仅是插花,更追寻亲身贴近大自然的悸动和体会,去发现那些一直存在于自然中的美好。

当大家将手上的花索编织完成,并在视野辽阔的观景台布置好野餐席,就是户外教学的重头戏「圣诞野餐」登场!在这个依山傍海,能够俯瞰阴阳海及金瓜石聚落的绝佳位置,此时甜蜜屋的主厨Damien也带着他的美味烤PIZZA、肉桂卷、布朗尼蛋糕来到这场野餐当中,惊艳所有人的味蕾。再配上一杯加入新鲜苹果、柳橙、橘子煮出的苹果热红酒,驱走山上的寒意,一边听着Damien分享他在台湾的美食故事。

来自加拿大的Damien,从小在温哥华山上长大,他表示自己从小就看着大人们种植蔬菜,到山里采收季节水果做成果酱,吃自然而不过度精致的食物,是Damien一贯的坚持。为了将正统道地的国外口味让更多台湾人品尝到,Damien从PIZZA的面皮发酵到食材都有严格要求,光是使用的起士就找了一年多,制作甜点的食谱则来自奶奶、妈妈的分享,所有食物均不加入防腐剂等化学添加物,除了好口味还有饮食的安心感。

CN凌总监的私房‧数树就位于九份,Damien的甜蜜屋则落脚在水湳洞,两人对于九份都有一份非常亲近的情感,Damien提起九份时,直言这个地区是一个和他家乡非常相似的地方,都被山区围绕、也都有淘金过往,是一个人与自然紧密连结的地方。来到台湾多年且说的一口流利中文的Damien,正在努力将这块台湾土地给予他的温暖,回馈到台湾的下一代身上。他所发起的「甜蜜香肠计画」,就是来到偏乡的台湾孩子身边,提供美味的加拿大香肠堡之余,也陪伴孩子、分享他的人生经验。凌总监也期待透过一次又一次的小旅行,带领更多人去看见台湾土地上的美丽,「台湾的美要自己能看见,世界才会发现。」从肯定台湾这块土地开始,洒下更多感动的种子,让梦想逐渐实现。

活动影片:https://youtu.be/GD5noIBarOU
CNSchool 花开小旅行-北台湾金瓜石圣诞芒花野餐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