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真植物生態的共生居所,凌宗湧攜手CNGreen園藝景觀團隊向大自然致敬,在科勒上海體驗中心打造似幻似真的綠意森林

以花草植物美學翻轉台北經典地標,讓世界看見當代美學可能性
2020-07-10
凌宗湧與CN團隊在桃園文創博覽會 將山野與都會的自然意象植入眷村現場
2020-12-04

凌宗湧攜手CN團隊對大自然致敬

自原生花藝景觀美學出發

梳理對大自然的探索與記憶

將一葉葉的植物重組層次設計  向自然綠意學習臨摹

運用擬真植物生態系  保留自然踪跡化綠意為永恆

於室內的展廳創作出一室彷彿置身熱帶雨林的自然樣貌

融合頂樓的屋頂花園的真實植物

虛實之間打開觀看綠意的可能性

凌宗湧與CNGreen西恩團隊完成全球第九家、中國大陸首家科勒上海體驗中心的綠色裝置及景觀工程。有別於傳統零售和賣場的設計,科勒攜手AB Concept、西恩設計團隊將這裡打造成瞭如展覽館般精彩豐富的沉浸式體驗空間。
運用擬真植物打造許多頂天立地的垂直綠植牆打造有如雨林般的「祕境花園」,青翠綠意在空間中恣意奔放、為空間注入旺盛強烈的生命力,透過天花的延伸,創造豐富而震撼的空間層次和視覺感受;開闊的露台豐盛的花草經過雅緻的佈局,創造城市中靜謐舒適的自然天地;軟裝陳列及花藝植物設計恰好的材質尺寸搭配,獨特的細節與品味流淌其中,帶出自然與生活融合的美好想像。

(以下文字及圖片引用自媒體網絡文章)

設計、藝術和產品融合的沉浸式體驗空間

設計師伍仲匡先生表示:「在這座四層的科勒上海體驗中心裡,每一層都在講述不同的故事並互相貫串。科勒上海體驗中心藉助創新方式,突破常規的衛浴陳列,當顧客從一樓扶拾而上,即能感受到自然、設計與生活的融會貫通,進入以產品為核心,集視與聽、觸與碰、嗅與味、身與心,六感之悅於一身的沉浸式空間。」

上海體驗中心為目前科勒最大的一個,場域希望放進各種展廳,活動場所,咖啡館、 spa 、餐廳學校等元素,設計師AB Concept 創辦人伍仲匡(Ed Ng)和顏學添(Terence Ngan)以「探索水之旅程」為整體概念,又根據不同的功能分區賦予不同樓層不同的故事場景。
科勒品牌以衛浴產品為起點,故直觀地以水作為設計的核心理念,大量使用像水一般的有機線條,動線也像是水流一樣的曲線,讓賓客有更多獨特的體驗。使用科勒的產品打造了七個風格各異的套間,還在鬱鬱蔥蔥的植被之中放置了以樹木和雨水為靈感,使用花灑模仿自然真雨的玻璃柱裝置。
通過將設計、藝術和產品融合在此一極具沉浸式體驗的空間,顧客不僅可以在此試用、採購科勒產品,實地感受其性能表現,還可以在不同風格的套間中汲取家居設計的靈感,因此科勒體驗中心在國外也被人們譽為「設計界的聖地」。

(以上文字及圖片引用自媒體網絡文章)

保留自然踪跡 化綠意為永恆

CNGreen西恩團隊量身打造的「祕境花園」位於體驗中心2F,以擬真植物打造的垂直綠植牆,展現氣勢磅礡的姿態揭開賓客體驗之旅的序幕。“無論身處何處,經歷過大自然的洗禮,生命定能找到屬於自己存在的地方。這份渴望與信念,讓我們透過創作去崇拜自然、嚮往生命。”

選用擬真植物並非純粹保鮮的考慮,而是本於對自然的敬仰表達對自然的追求,如同畫家拿起色彩顏料一般,任何一種藝術品,都是運用人再造的方式表達精神層面的理念和情感,而我們運用人造材料表達自然的美好,也希望保留自然踪跡化綠意為永恆。

種類多樣的植栽,透過葉片尺寸與形狀的變化,由上至下,達到自然而豐富的視覺效果。在視覺焦點處讓植物向外凸顯,塑造多層次效果。

青翠綠意時而嶄露並奔放狂舞,隱身於水色之中,動靜之間,純淨而富有力量,呼應品牌主軸,自然帶出了不凡的美好生活想像。

融合頂樓的屋頂花園的真實植物

虛實之間打開觀看綠意的可能性

4F開闊的露台CNGreen團隊更用心打造最佳的休憩空間,選用近20種植物及雅緻的家具營造高雅大方的自然氣息,層次豐富鮮明,黃、紅、綠的自然色彩綻放,漫步其中,彷彿進入城市中難得靜謐舒適的天地,心曠神怡,更能體會慢生活的舒暢美好。

順應空間的肌理

感受生活與自然間的巧妙平衡

1-4F空間內軟裝陳列及花藝植物設計CN團隊更量身訂製,順應展間不同生活空間的肌理,運用花器鍍鈦、花草大小姿態的佈局等,恰好的材質尺寸搭配,傳遞匠心獨具的人文氣息,讓細節與品味自然流露。每位步入的賓客,都能感受生活與自然間的巧妙平衡。

戶外庭園到室內空間,凌宗湧與CN團隊不斷將景觀庭園的花草植物以獨特的美學重新詮釋,讓自然進入生活之中,琢磨細節,融合五感的設計體驗,挖掘出感性的層面和故事並賦予更加深刻的意涵,為每一個空間打造專屬於它、煥然一新的面貌。

師法自然的凌宗湧先生帶領CNFlower花藝團隊與CNGreen園藝團隊,將花藝裝置和庭園景觀緊密結合,以花草自然視角閱讀和感受東方的世界,打破理性的意識並突破空間既有的種種規則和想像,結合東方的文化思想底蘊,創造各種新的可能性。

更多可能性歡迎與我們連繫

業務經理 胡開捷KJ

open@cnflower.com.tw

 02-2792-1919 #123

Follow CNGreen Instagram -》https://reurl.cc/nznpEl

———— / EN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