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花開去旅行特別單元|花間集·陽朔

CNWedding│在一方靜謐的安縵老宅中打造一場自然婚禮空間美學
2019-04-23
CNWedding│在山水之間見證最美的時刻
2018-10-04

「花在哪裡綻放,就去那花開的地方旅行。」- 凌宗湧

從亞洲日本、印度到法國、英國,CNFlower西恩前往世界各地,以花為引,透過行旅體驗,帶出生活中的美學實踐,發現真實的美

2019年11月將首次與ADCC生活藝術學院共同策劃推出跟著花開去旅行特別單元|花間集·陽朔,將在陽朔糖舍Alila酒店中,跨界邀請國際知名舞蹈藝術家高艷津子老師共同探討美學與自然的各種可能性,順應自然,打開五感的新體驗、新視野,在山水之間感受自然與藝術的完美融合。

從2017年開始,CNFlower西恩擔任ALILA陽朔糖舍花藝顧問,量身打造酒店的花藝及庭園景觀植栽設計,融入陽朔的四季變化,運用在地材料,呈現出最與眾不同的新東方花藝美學,深深地為當地壯闊精彩的自然之美打動,邀請你們與我們一起共同感受。

分享來自ADCC生活藝術學院的專文 :

以下文字與照片內容由ADCC生活藝術學院同意授權分享

跟著花開去旅行特別單元

ADCC生活藝術學院×CNFlower西恩

凌宗湧 X 12位藝文學者大師

共同推出自然美學課程

花間集

“人禀七情,應物斯感,感物吟志,莫非自然”

——《文心雕龍·比興》

花,是自然,亦是人間。

花開自然,簡中求道。此次,我們以花為媒,藝文的力量藉由花的眼睛對話天地,喚醒內心回歸自然的衝動,跟隨花的心跳,感知天地之間的呼吸吐納。山水有清音,花間集,帶我們跟隨自然之境,於天地之間找尋自己,成為自己。


 11月19日-22日 

著名花藝藝術家 凌宗湧

X

著名舞蹈藝術家高艷津子

X

Alila 陽朔糖舍

於一方烏有之境

觀一場復活時間的魔法

在那裡

草木枯花

幻化一簾山水夢境

時間流轉

爭榮寵滅芳華

花,時間的信徒。它懷抱對大自然的熱忱,無聲地打破了人在世間的屏障。花的藝術,巧妙地展現了自然本身的魅力、人類對於美的表達、也保持了自然對順勢而為的生命力最原始的敬畏。當心回歸自然的居所,設計靈感點滴閃爍,順勢而為花藝美學,將自然、人文、空間環境,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當美的藝術延展到宏大的空間上去敘述,大自然也會邀請更多的生命形態參與其中。

舞,時間的藝術。藉由動態的形體藝術,為生命幻化剎那的流動之美。忘我的虛靜之間,呼吸吐納張弛婉轉,跟隨身體回到時間和空間中最初始的狀態。

 

師者

凌宗湧Alfie Lin

台灣CNFlower西恩創始人、總監

生活美學家

ADCC生活藝術學院導師

從山里來,他是大自然裡的花草行者,也是獨立又叛逆的藝術創作者。他把自然美學實踐於生活。把自己比作山茶花:開放時奪目耀眼奪目,花落時依然常綠,充滿能量。他覺得每個人都是一朵花,都有無法替代的美感。
此外,如果說他是最懂在地之美的人,恐怕鮮有人會反對,從奢牌高定市場,到明星夢幻婚禮,他堅持使用當地道地花材,藉由花去傳遞感情,並堅信大自然裡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再細微也可以自得其樂。他說,自然而然,順勢而為,才是和自然相處之道。

師者

高艷津子

北京現代舞團藝術總監

1995年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現代舞編導

主要作品:《三更雨•願》、《覺》、《水問》、《談•香•形》、《如是我聞》、《十月•春之祭》、《二十四節氣•花間十二聲》、《十二•生肖》等……多次受“威尼斯雙年展、德國柏林藝術節、荷蘭藝術節、皮娜鮑什藝術節…”等國際重要藝術節及藝術機構邀請創作及演岀,成為受邀國際合作創作最多的中國現代舞編導。她的舞蹈風格及作品不斷受到國際關注,被評價:“具有濃郁的東方色彩,變化多端,在舞台上的呈現超出想像……”

 課程亮點 

1 .

ADCC生活藝術學院聯合CNFlower西恩

首次推出“跟著花開去旅行”特別單元花間集

視頻| 《了不起的匠人—凌宗湧》

 2 .

CNFlower西恩 凌宗湧×北京現代舞團高艷津子:

“花兒與舞蹈”首次陽朔盛放

視頻| 北京現代舞團《二十四節氣·花間十二聲》

 3.

設計×山水×空間

Alila 陽朔糖舍

 

 陽朔 

 山水有清音,世上無凡塵 

關於山水的藝術想像,盡在這裡。你有沒有留意印在20元人民幣背景上的風景——便是出自於陽朔。即便是未到陽朔,這裡也早已在我們目及之處。“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她有驚艷世界的漓江美景,有熱鬧非​​凡的陽朔西街,有一生必看的桂林千古情,有鬼斧神工的溶洞奇觀,還有令人難忘的桂林美食。
這一次,請再加上這場山水間的花藝,看花兒如何在山水間起舞。
倒影連接了新舊建築的水面上,伴著兩旁的青山,整個糖舍看上去很美很輕盈,配著清早或傍晚時的天光和將熄或初亮的燈光,彷彿入畫,呼吸時都會清澈許多。每個空間裡都有種強烈的顏色,將藝術性做到極致,與無法大改的老房子形成對抗、達到平衡,變出生機,將記憶海馬體內部增益成長期且更加有趣的層面。入了夜,那個水景裡沒有燈,水面上也沒有燈,房間的燈點映在水面裡,劉三姐的燈光一縷一縷亮在天空上。一邊水面,一邊草地,桂林的山被在半腰上打著光,整座整座地像飄在半空中,幾近魔幻,任萬物興現。
 
讓美學藝術置於山水間,就地取材讓空間的呈現與在地藝術高度融合,是藝術家對於自心一方山水的靈感呈現,凌宗湧老師打破東方花藝師在取材上的局限,將花藝延展到一個宏大的空間上去敘述。當舞蹈綻放於山水清音間,生成一篇生動的、富有韻律的散文詩。置身陽朔ALILA,生命與大自然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一呼一吸,是生命是與自然的感動,吐納芳華,山水與設計的對話。
藝術讓人成為人,山水草木,順其自然地萌生出生命對美學藝術的特殊感受與巨大熱情。

11月19日-22日課程安排

自行抵達阿麗拉陽朔糖舍酒店前台簽到

11月19日 (週二)

時間:18:30-21:30

晚餐:歡迎晚宴

地點:糖舍

師者:凌宗湧

嘉賓:汪莎

11月20日 (週三)

時間:09:00-12:30

方向:走入自然

師者:凌宗湧

地點:陽朔沙洲

午餐:糖舍餐廳

時間:14:00-17:30

方向:跨界創作

師者:凌宗湧X高艷津子

晚餐:自由安排

11月21日 (週四)

時間:08:00-18:00

方向:在地創作

師者:凌宗湧

地點:石頭城、相公山

晚餐:池畔山水晚宴

11月22日 (週五)

時間:10:00-12:00

活動:畢業典禮

課程結束


課程報名方式 

報名截止日期
報名截止11月15日,人數30人,額滿即止;ADCC學員與CN學員享有優先報名資格,課程以付費成功排序。
課程地址
阿麗拉陽朔糖捨地址:陽朔鎮東嶺路102號;地理交通諮詢電話:13811401357
到達機場:桂林兩江機場,到機場滴滴打車到糖舍酒店即可。
課程費用
課程費用 19800 RMB/人(含酒店)
費用包含
糖舍酒店雙人房3晚(需與其他學員拼房)、師者費用、課程物料、服務團隊、駐地餐飲與交通等;11月19日晚宴、11月20日午餐、11月21日午餐與晚宴;以上價格不含未標註的個人自費項目。
重要聲明
課程內容及時間以現場為準,若有調整,最終解釋權歸主辦方所有;
課程為個人定制項目,已報名學員如因自身原因導致行程取消,已繳納費用概不退還,敬請知悉;
需要更改大床房的學員需與主辦方溝通補繳差價。

報名電話

Lisa:13811401357

Tina:15711261598

Anne:18518673582

報名諮詢微信

聯合策劃

聯合發起


 ?

主編:汪莎

執行主編劉依宸

內容編輯:位瑩

               劉依宸

平面設計:李一楠

法律顧問:李鵬程

中國室內裝飾協會陳設藝術專業委員會[ADCC]

ADCC生活藝術學院

出品

用人文復興設計· 讓設計再現人文

———— / END / ————

「讓花進入生活,才是花藝存在的意義」

感謝您的支持與關注,期待更多美好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