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世界的五感美学 CNFlower西恩在越南西贡柏悦酒店

走出世界的五感美学 CNFlower西恩在越南西贡柏悦酒店
2020-02-18
走出世界的五感美学 CNFlower西恩在越南西贡柏悦酒店
2020-07-03

CNFlower融合酒店的景观设计,婚礼花艺设计及安缦的文化底蕴,创造一个自然的空间美学

養云安縵 AMAN X CNFlower凌宗湧

2019年三月春暖花开时节,凌宗湧先生与CNFlower团队受上海安缦养云邀请,在坐落于香樟树林池畔与明清古宅之中,打造最优雅动人、美如自然、融入时令节气,呈现东西融合的自然婚礼花艺美学,为上海安缦养云酒店迎来第一场高端婚礼秀。

凌宗湧先生第一次与安缦酒店的合作是在杭州法云安缦。安缦系列酒店,悉心选取当地自然人文元素融入建筑语言,设计上拒绝繁复、保持简约,一切力求自然、顺势而为。这一点与凌宗湧先生的花艺之道不谋而合:他的创作灵感多汲取自环境里的观察,透过双眼去发现每一处地貌的自然纹理, 转而以设计去呈现自然素材的本质之美,形成极具自然性的花艺风格,极简清新 、优雅动人。(此段文字取自安缦与CNFlower相关介绍)

「奢华的婚礼,并不是用最昂贵的花材,而是当季时节大自然最美的模样。」凌宗

凌宗湧先生与CNFlower团队运用三月春天的桃花、樱花、李花、丁香为主的节气花艺,在养云安缦独特的气质底蕴下,分别在户外池畔与明清古宅之中打造与众不同的婚宴规画,展现独有的美学气质。完美的一场婚礼最重要的是带给新人最美好的记忆点,CNFlower翻阅来自大自然的花草月历,透过花朵的季节更迭,打造最难忘的婚礼花艺。用花朵记忆,每年花开,就想起结婚那时的美好回忆。

▼ 池畔婚礼 ▼

以白色樱花打造池畔边的见证仪式,草坪餐宴区以来自大自然的竹子与竹片为架构,构筑出一半与大自然接触,一半身在竹林之中的天然空間,搭配当季的李花、樱花、蝴蝶兰等花材,融入安缦养云静谧且独特的户外空间环境氛围,打造一场别出心裁的户外婚宴!

以来自大自然的竹子与竹片为架构,构筑出一半与大自然接触,一半身在竹林之中的自然空间

池畔的轻舟以雪柳和樱花浪漫妆点,美好的时刻与大自然的美妙符号将交融成永远难忘的记忆!CNFlower西恩团队用花朵月历来纪录这场婚礼活动,串连起新人每年的记忆。我们不仅仅为婚礼花艺设计,更是融合酒店的景观设计,婚礼花艺设计及安缦的文化底蕴创造一个自然的空间美学。

▼ 安縵老宅篇▼

运用了相同的春天季节花材,在中式古宅设计别于户外草坪西式婚礼,在意境上做出了层次区隔。养云安缦美成在久,酒店的古樟树与江西老宅的背景故事,顺应并尊重时间的安排,与凌老师从大自然学习之中看见的真实是相同的。

花朵的艺术不是太讲究技巧,而是真实地呈现大自然的状态。飘在空中的桃花、午宴餐桌的海棠、同心圆上的白绣球各有姿态,在养云安缦中,伴着江西老宅融合Kerry Hill 的新旧融合设计,透过花艺生活美学展现出最优雅动人之美。

「花艺和人的感情、际遇是相通的,它陪伴人们去经历生活中的每一段故事…」凌宗湧

呼应串联整场活动规划,以当季的节庆花朵为主轴,用时令最美的桃花迎接来参与活动的宾客。用花朵记忆最美好的每一刻。

圖片來源:上海養云安縵官網│ 養雲安縵三月份獲得英國《Sleeper》雜誌主辦的2019年度AHEAD酒店設計亞洲大獎年度酒店、最佳客房、最佳改造、視覺等多項大獎。開幕至今已榮獲多項國際性大獎及各大媒體爭相報導。

———— / END / ————

照片來源:CNFlower西恩、意识影像 EDstudio婚纱婚摄团队

文字:CNFlower西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