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Design│走出世界的五感美學 CNFlower西恩在越南西貢柏悅酒店

CNWedding│在山水之間見證最美的時刻
2018-10-04
CNDesign│山水之間的新東方自然美學 CNFlower西恩在陽朔糖舍Alila
2019-11-18

CNFlower西恩一直以來不僅僅只是一間花店,更是空間的自然美學設計師,受越南西貢柏悅酒店Park Hyatt Saigon的邀約CNFlower西恩成為酒店花藝美學顧問參與對空間中的花草和裝飾重新設定。我們認真思索著,怎麼在美學品味已經具有相當層度的酒店之中為整體氛圍提升美感,為空間帶來生命力

【關於西貢柏悅酒店About Park Hyatt Saigon 】簡介來源:西貢柏悅酒店

西貢柏悅酒店是胡志明市首屈一指的高端酒店,這家典雅的法國殖民風格酒店擁以其精緻的設計,手工製作的細節和現代舒適設施重新定義了城市的奢華。

Park Hyatt Saigon is one of the premier Ho Chi Minh City hotels. The elegant, French colonial-style hotel redefining urban luxury with its sophisticated design, handcrafted details and modern-day comforts.

當空間在固定的狀態下,透過花藝與自然植物的設計美學詮釋

帶給環境嶄新不同的氛圍與生命力

CNFlower西恩團隊在每一季度專程從台灣飛到越南,對酒店的花草和裝飾重新設定,深刻感受到國際對美感極致的要求,很開心我們能身在其中。當空間在固定的狀態下,透過花藝與自然植物的設計美學,就能帶給整體環境嶄新不同的氛圍與生命力。

花藝自然設計關乎於整體空間、器皿、飾品、顏色、陳列等關鍵,我們反覆與法國總經理溝通討論著美學與品味,要在胡志明市最具法式殖民風格地經典設計中融合越南在地特色與元素。

大自然的完美色彩比例及玻璃花器,為絕美法國殖民時代風格的空間畫龍點睛

選擇花器及花的顏色設定,我們就已經在感受Park Hyatt Saigon的風格文化及色彩基因。花器選擇德國Guaxs的玻璃花器,透過光線半透明的靛藍色,大膽的採集嘗試灰藍色鐡樹的葉子,和荷蘭的純白繡球和粉色泡盛花,南半球的帝王花,法國籍酒店總經理稱讚我們用完美比例將大自然的色彩,畫龍點睛在Park Hyatt Saigon法國殖民時代的莊園。

頂級的五星級酒店,絕對不只是只有空間硬體及客房設備或是星級的餐飲服務,

花藝設計更已經成為重要的指標。

客製打造的植物架和花草綠意為餐廳空間增添了綻放飽滿的生命力

早晨清晰的換花,我們讓花藝工作成為一項表演,不是在後場,也不是深夜的進場,而是在人潮人往的日間,更能直接感受現場客人與植物的互動。設計的過程工作中總是像一趟美好的旅程,充滿驚喜和快樂

準備材料時深入越南在地的花市,也彷彿融入了在的的靈魂,感受迷人的西貢日常, 走訪各地花市,像是來了一場短暫的跟著花開去旅行,也像是用花草重新認識了世界。

未來請繼續期待我們與柏悅酒店激發出更多五感的美學火花和各種可能!

———— / END / ————

照片來源:CNFlower西恩

文字:CNFlower西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