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Wedding│在一方靜謐的安縵老宅中打造一場自然婚禮空間美學

CNDesign│將秋天的美一點一滴幻化在蘇格蘭的古堡晚宴之中
2018-10-22
跟著花開去旅行特別單元|花間集·陽朔
2019-11-02

CNFlower融合酒店的景觀設計,婚禮花藝設計及安縵的文化底蘊,創造一個自然的空間美學

養雲安縵 AMAN X CNFlower 凌宗湧

2019年三月春暖花開時節,凌宗湧先生與CNFlower團隊受上海安縵養雲邀請,在坐落於香樟樹林池畔與明清古宅之中,打造最優雅動人、美如自然、融入時令節氣,呈現東西融合的自然婚禮花藝美學,為上海安縵養雲酒店迎來第一場高端婚禮秀。

凌宗湧先生第一次與安縵酒店的合作是在杭州法雲安縵。安縵系列酒店,悉心選取當地自然人文元素融入建築語言,設計上拒絕繁複、保持簡約,一切力求自然、順勢而為。這一點與凌宗湧先生的花藝之道不謀而合:他的創作靈感多汲取自環境裡的觀察,透過雙眼去發現每一處地貌的自然紋理,轉而以設計去呈現自然素材的本質之美,形成極具自然性的花藝風格,極簡清新、優雅動人。(此段文字取自安縵與CNFlower相關介紹)

「奢華的婚禮,並不是用最昂貴的花材,而是當季時節大自然最美的模樣。」凌宗

凌宗湧先生與CNFlower團隊運用三月春天的桃花、櫻花、李花、丁香為主的節氣花藝,在養雲安縵獨特的氣質底蘊下,分別在戶外池畔與明清古宅之中打造與眾不同的婚宴規畫,展現獨有的美學氣質。完美的一場婚禮最重要的是帶給新人最美好的記憶點,CNFlower翻閱來自大自然的花草月曆,透過花朵的季節更迭,打造最難忘的婚禮花藝。用花朵記憶,每年花開,就想起結婚那時的美好回憶。

▼ 池畔婚禮▼

以白色櫻花打造池畔邊的見證儀式,草坪餐宴區以來自大自然的竹子與竹片為架構,構築出一半與大自然接觸,一半身在竹林之中的天然空間,搭配當季的李花、櫻花、蝴蝶蘭等花材,融入安縵養雲靜謐且獨特的戶外空間環境氛圍,打造一場別出心裁的戶外婚宴!

以來自大自然的竹子與竹片為架構,構築出一半與大自然接觸,一半身在竹林之中的自然空間

池畔的輕舟以雪柳和櫻花浪漫妝點,美好的時刻與大自然的美妙符號將交融成永遠難忘的記憶!CNFlower西恩團隊用花朵月曆來紀錄這場婚禮活動,串連起新人每年的記憶。我們不僅僅為婚禮花藝設計,更是融合酒店的景觀設計,婚禮花藝設計及安縵的文化底蘊創造一個自然的空間美學。

▼ 安縵老宅篇▼

運用了相同的春天季節花材,在中式古宅設計別於戶外草坪西式婚禮,在意境上做出了層次區隔。養雲安縵美成在久,酒店的古樟樹與江西老宅的背景故事,順應並尊重時間的安排,與凌老師從大自然學習之中看見的真實是相同的。

花朵的藝術不是太講究技巧,而是真實地呈現大自然的狀態。飄在空中的桃花、午宴餐桌的海棠、同心圓上的白繡球各有姿態,在養雲安縵中,伴著江西老宅融合Kerry Hill的新舊融合設計,透過花藝生活美學展現出最優雅動人之美。

「花藝和人的感情、際遇是相通的,它陪伴人們去經歷生活中的每一段故事… 」凌宗湧

呼應串聯整場活動規劃,以當季的節慶花朵為主軸,用時令最美的桃花迎接來參與活動的賓客。用花朵記憶最美好的每一刻。

圖片來源:上海養雲安縵官網│ 養雲安縵三月份獲得英國《Sleeper》雜誌主辦的2019年度AHEAD酒店設計亞洲大獎年度酒店、最佳客房、最佳改造、視覺等多項大獎。開幕至今已榮獲多項國際性大獎及各大媒體爭相報導。

———— / END / ————

照片來源:CNFlower西恩、意識影像 EDstudio婚紗婚攝團隊

文字:CNFlower西恩